向“活着的烈士”看齐 与“柴云振英雄”同心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组织部 蒋慧

有这样一位可爱的人,南征北战打江山、深藏功名保本色、解甲归田勤劳作,他的身上有一股保家卫国、默默无闻、恪守初心的力量。他就是在峥嵘岁月里“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战斗英雄,在和平年代里“隐姓埋名、不慕荣利”的人民公仆——柴云振。您一心一意忠心报国、两袖清风淡泊名利,是国之栋梁、吾辈楷模,我们要向赤胆忠心、无私奉献、为民请命的您看齐,永怀爱国心、永存向善心、永葆责任心,以吾辈之青春,兑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向赤胆忠心的您看齐,永怀矢志报国的爱国心。“我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牺牲的战友。”您是弃暗投明、心向光明的渡边作战英雄,是浴血奋战、奋勇杀敌的一级战斗英雄,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人。我们在您身上看到了英雄的模样,头顶正义、肩扛民族、手托国家,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誓死捍卫民族的利益与尊严。身处安平盛世的我们又岂能在安逸中沉睡,我们要向您看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守护好中华民族的历史财富、秉承好中华文化基因、保卫好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民族大义为先、以家国天下为重,将自身利益与国家利益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抛头颅、洒热血,以小我之力,筑大国之华。

向无私奉献的您看齐,永存助人为乐的向善心。奉献既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战后的您带着24处伤疤、残缺一寸的右手食指“消失”了,换到另一个接地气儿的“战场”继续为人民战斗。您无时无刻不在为群众分忧解难,用500公斤粮票的复员费去接济贫苦乡亲,把山坡荒芜的空地分给面临饥荒问题的社员耕种。您身上有“向真”的人生态度、“向善”的人生追求、“向美”的人生价值,一种不甘自弃、接续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向您看齐,传承助人为乐的美德,心怀对祖国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满心博爱、热心帮助、真心奉献,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存关爱之心,积点滴帮助,做奉献之人,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和人生追求。

向为民请命的您看齐,永葆实干担当的责任心。做官不难,难的是做个敢直言犯上、真心为民的好官。您作为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与省政协委员,在三农领域提交了多份建议,还经常到机关、学校、厂矿作光荣传统报告,义务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即便退休后,您仍义无反顾、为民请命,谁家婆媳闹矛盾,谁家父子起纠纷,您都“忍不住”出面调解、化解矛盾,让双方心服口服。您真的是心系民生、以民为重,以实际行动彰显实干担当的共产党员本色。我们要向您学习,学习您身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用“真心”感召好群众、“热心”服务好群众、“公心”取信于群众,争做一位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的好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