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粘”与“不粘”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习近平离开上海到中央工作后,在一次聊起对上海干部的评价时说,上海的干部“不粘人”。意思是说,不会谄媚地“贴近”领导、拼命地“巴结”领导,而是比较务实。这句评价,既是对上海干部的肯定和鼓励,也明确了一种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基层,更是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平台,要正确处理好“粘”与“不粘”,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粘”在群众中,不要“粘”在领导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宗旨。共产党人是基层人民的服务员,是人民的勤务兵,这一点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今年9月份北京市刚出台的《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纳入接诉即办工作中。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都是来自群众中,我们一定要“粘”在群众中,扎实为人民服务,不要只围绕在领导周围,不要“粘”在领导中,只为领导服务,只唯上不唯下,这严重违反了党的宗旨。要“粘”在人民群众中,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解民忧,用我们的“粘”,赢得老百姓的信任。

在其位就一定要谋其政,广大党员干部要“粘”在工作上,不要“粘”在交际上。事业是干出来的,只会来事不会干事,最终无济于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工作是第一位”的思想,在工作中,对同事不去拉拉扯扯、吃吃喝喝,搞吹吹拍拍、拉帮结伙,平日里多半埋头干事、不会来事,只琢磨事、不琢磨人,这就是那种被称之为“不粘人”的人。“不粘人”是一种性格,更是一种品格。“不粘人”的干部追求的是实干实绩的价值目标,实属难能可贵、难得可嘉。我们要学习“不粘人”干部的好品质,把所有心思都用在工作上,做一个勤勤恳恳的螺丝钉,只有“粘”在工作上,才能干出成绩,用实绩说话。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广大党员干部要“粘”在市井里,不要“粘”在办公室。在实现中华民族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下,广大党员干部更当奋发图强,有所作为。我们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身上沾满泥土香,脚下踩在泥土地,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上,多到基层一线,多走访、多调研、多接待,多看、多听、多干。要“粘”在大街小巷里,“粘”在田间地头上,不要“粘”在办公室、机关大楼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多走出去调查研究,多到田间地头“取经问道”,不要一拍脑袋出主意,一拍脑袋下命令,一拍脑袋分任务。只有真正经历过,实际干过,实际走访调研过,才能真正了解情况,做出正确决策。

党员干部的“粘”与“不粘”,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心思多“粘”在群众中、工作上、市井里,不要“粘”在领导中、交际上、办公室,要多干,不要多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