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知三常”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崇尚英雄,争当先锋,一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接续奋斗,继往开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该努力成长、勇担使命,以“三知三常”葆“先锋”本色。

知“信”常“信”,当不忘初心、勤于思索的“自信”先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前,山河动荡、人民流离失所,革命先辈们苦苦寻求救亡图存的正确道路,终于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点燃了理想与激情的星星之火,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蜕变成燎原之势。奋进新时代,我国发展正处于百年变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一旦缺失,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面临着“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的重大挑战考验,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党员干部更加需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常思常悟,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正确政治立场,秉持百折不挠、九死不悔的奋斗情怀,守牢为民初心

知“为”常“为”,当冲锋在前、善于攻坚的“有为”先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日之中国,从风雨如晦中走来、从流血牺牲中走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守河山,小事能为、大事敢为,造就了大江奔流天地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中国底气。脱贫攻坚顺利收官、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过山又登峰、跨沟再越壑。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立足自身岗位,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锤炼担当作为“铁肩膀”,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稳稳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向着星辰大海奋力奔跑。

知“止”常“止”,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律己”先锋。止于便吾体,何必被罗纨。知“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政治品质,也是从政底线。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的王晓光、“两亿赃款堆于家”的赖小民、带着三个箱子投案的艾文礼……他们被抓前的忐忑焦虑,落马后的羞愧悔恨,无一不在警醒后来人,当知“止”常“止”。束身自好,砥节砺行。为担当好新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慎终如始,时常打扫“思想灰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在歪风邪气前敢于亮剑,面对原则问题,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切实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2
下一篇 2021-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