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守护百姓“欢心”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古托克托县双河镇 王映璐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层干部的奋斗目标,百姓的喜怒哀乐是选调生的第一本教科书。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只有心怀“笃定、进步、责任”,才能在基层的沃土中茁壮成长,以“三心”守党员初心、护百姓欢心,将青春的热情根植在基层发展的热土上,努力成为能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做事沉下心,笃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选调生是基层干部中特殊的群体,昨天还是学历高、见识广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国家的储备人才,今天就要披上战袍走进基层为群众办事。一夜之间从同学转变为同志,难免无法快速适应角色。此时,面对基层的人、事、物,不能有好高骛远的态度,蜻蜓点水般,草草应付,而是要沉下心去,主动走访群众,实际调研民情,进万家、坐炕头、唠家常、说方言,了解群众真实情况,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搜集百姓的急难愁盼,做群众口中的“自己人”,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以诚心换群众真心,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基层的道路上走深走实,笃定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初心。

怀有进取心,发扬勤学苦练的精神。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选调生更要手握学习的“宝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听党课、读经典、看名著,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四个自信”,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政策制度学习,多分析、勤钻研,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策文件精神,深刻理解系列会议精神,学会用政治眼光看待问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在干中学,夯实学识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思,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证实理论,是一名年轻的干部快速成长的必由之路。

充满责任心,坚守群众事无小事的承诺。基层群众大多是农民,学识低,技术能力不足,对政策理解不够,如何让群众理解支持,是选调生的首要难题。要做一名合格的政策宣传员,以群众听得懂的方式把党的惠民政策说清楚、讲透彻。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上,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贵在“实”,难在“办”,这就需要扑下身子听心愿,脚踏实地解难题,将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结合“党建+互联+服务”的新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服务模式,将被动上访求帮助,转变为主动走访送服务,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践行“群众事无小事”的承诺,以全心全意的奋斗姿态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而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4
下一篇 2021-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