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小小红花忆初心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 冯荷莲

白驹过隙,日光荏苒。转眼间,迎来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5个年头。作为党的一朵“小红花”,到基层工作已一年有余,回忆一路的风雨兼程,记忆里中国共产党的模样愈发清晰。从儿时“聆听抗战故事”,到少年“讲述英雄事迹”,直到现在作为基层干部“书写无悔人生”。回望初心,中国共产党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指引着我不断砥砺前行。

听故事,埋下“理想之种”。童年记忆中,爷爷总是和我“抢电视”,无情地把沉浸在动画片中的我“薅出来”,然后调到抗战影片,一次我终于忍不住问到:“爷爷,你为什么总是看打仗?”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丫头,你看这段,就是历史上的黄土岭伏击战……没有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牺牲,哪有你今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看着战火纷飞的场景,我肃然起敬。后来,我从爷爷的口中还听到棉絮果腹的杨靖宇、女英雄赵一曼、以身殉国的左权等,他们还有一个光荣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自此,我心中便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成为像他们一样英勇无畏的人。

讲事迹,萌发“信仰之芽”。高中入学后,一次演讲题目是“最可爱的人”,看到题目那一刻,我就迫不及待想要分享在书中了解到的英雄先烈们。站在演讲台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讲述了13岁的王二小带领敌人走进八路军埋伏圈后残忍被害;19岁的董存瑞用身体托起炸药包;22岁因公殉职的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6岁的瞿秋白唱着自己翻译的《国际歌》走上刑场……这些“最可爱的人”抛头颅洒热血,为心中的理想献出宝贵的生命深深震撼了我,我也想要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下基层,绽放“青春之花”。刚步入大学,我便郑重地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写思想汇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我。终于,在2016年12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种子”在我心中茁壮成长。毕业后,我来到乡村振兴第一线,我曾顶着炎炎夏日走遍全村农户,察实情、听民声;曾冒着倾盆大雨深入街头巷尾排查老旧房屋;曾不畏凛凛寒风坚守疫情防控指挥部。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就能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无悔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7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