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甘做“螺丝钉”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 聂天韶

“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用实际行动这样践行的。党员干部要甘做一颗“螺丝钉”,自觉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个人服从整体,通过深入基层、练就本领、勇于担当练就同螺丝钉一样的“深度”“精度”“硬度”,践行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干部需要有螺丝钉的“深度”。短短22年的一生,雷锋没有留下轰轰烈烈的大事,留下的都是勤恳工作、乐于助人的好事、小事。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精神,像一颗“螺丝钉”,从小事做起,往“深”里钻,把为民服务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下沉基层、洞察民情,走村串户,听群众心声,解群众疾苦,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把走进群众、化解民忧作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员干部需要有螺丝钉的“精度”。国家领导人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螺丝钉要想不生锈,就要远离腐蚀、保持洁净。党员干部作为国家政策的落实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要磨炼“精度”,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作风上清正廉洁,不惧风雨,敢于担当,用“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保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方能干出实绩、再创新高。

党员干部要有螺丝钉的“硬度”。无数党员干部在艰难困苦的条件、复杂多变的环境、长年累月的奔波时,仍然保持强烈的责任心,不畏艰险、敢于碰硬,无私奉献、追求真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需要有螺丝钉的硬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在疑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敢于碰硬,要在急事难事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担当,时刻谨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目标。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中国号”巨轮承载着亿万人民伟大梦想,在世界激荡变革中乘风破浪。作为中国人民中的一分子,我愿做巨轮上的一颗“螺丝钉”,立足本职岗位,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用心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最大程度去奉献我的青春和热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07
下一篇 2021-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