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组工干部的“记者情怀”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胡谷城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长期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以笔为戎,且战且歌,争当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作为一名曾在新闻一线奔跑过、奋斗过的组工干部,每每到了这个节日,心中总会有无限的感慨。记者节,这既是新闻工作者重温初心的节日,也是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的时刻,让我们追寻记者足迹,涵养记者情怀,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担当使命。

永葆坚定的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的当下,总有那么一群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留下一个“帅气”的身影和一束温暖人心的光。灾难来临时,他们不惧洪水猛兽、不怕病毒侵袭,纷纷化身“战地记者”,奔赴灾情一线,用镜头讲述感人故事,以文字传递必胜信心;群众有难时,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第一时间倾听诉求、反映心声、传递善意,只为坚守“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崇高理想信念。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用理想信念照亮奋斗之路,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风浪,扛得住摔打,才能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行稳致远。

磨砺生花的笔,“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总会有点“拿手好戏”和“看家本领”:或是一双“火眼金睛”,在纷繁芜杂中寻找真善美,或是一支“生花妙笔”,于激扬文字中传递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因此,组工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常怀“赶考”心态,常有“本领恐慌”,在砥砺党性修养上走在前,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作表率,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迈出奋斗的足,“我欲乘风起,直上九万里”。有人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新闻工作者便是“永远在路上”的生动践行者。无论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空前盛况,还是“神舟十二”发射场,大国重器剑指苍穹的振奋时刻,或是东京奥运会赛场中国奥运健儿勇夺桂冠的挥泪瞬间,每一次精彩纷呈、感人至深的背后,总有新闻工作者孜孜不倦的身影和勤勉敬业的担当,他们用手中的纸笔、键盘、话筒、镜头,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呈现着新时代的前进步履。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组工干部要发扬新闻工作者“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8
下一篇 2021-11-0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