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为标杆 汲取榜样力量

湖南省蓝山县委组织部 史先铭

近日,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予以公示。时代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

以“最美”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之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是“最美公务员”的第一标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倒、屡经绝境而不灭,不断在逆境中奋起、在困境中崛起,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忠诚。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看齐,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

以“最美”为标杆,勇于担当作为,淬炼担当之美。担当作为是人民公仆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更是一种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有严峻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看齐,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乡村振兴战场、防汛抗洪关键时刻,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扛最难的任务、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以“功成不必有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闯出一番作为,干出一番实绩,答好时代给予的“最美考卷”。

以“最美”为标杆,坚守廉洁自律,淬炼清廉之美。廉洁自律是每个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和立身之本,清正廉洁是“最美公务员”的公仆本色。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看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意识,树立清正廉洁的最美正气,努力成为社会广泛赞誉的“最美公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08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