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三个精准”推动主题党日有形有实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操坤

近年来,江西省黎川县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在覆盖范围、内容设置和活动保障方面聚力用劲,将主题党日打造成党员学习的大平台、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推动发展的催化剂,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高质量建设“四区四宜”新黎川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精准施策,在活动范围上做到“有广度”。一是针对在家党员集中开展。针对在家党员,人数较少便于组织的党支部以集中开展为主,人数较多、组织难度较大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二是针对年老党员分散开展。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由基层党委统筹、支部统一兜底,定期为其送去学习资料,文化程度较低的实行一对一帮学、带学,主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指导学习。三是针对外出流动党员网上开展。针对在外流动党员,依托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微信群、“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将主题党日活动搬上互联网,定期向流动党员传达最新学习内容、支部工作动态,借助互联网优势主动宣传、扩大影响,推动活动开展不漏一人、全员覆盖。

精准发力,在活动内容上做到“有深度”。一是开展学习型主题党日。将主题党日作为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文件精神,每月定期更新学习内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二是开展服务型主题党日。创新采取“群众点题、党支部和党员答题”方式,以“党员联系户”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全县1.3万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撸起袖子齐上阵,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1万余件。三是开展建议型主题党日。将建言献策作为主题党日固定内容,要求支部每月在开展主题党日时要征求广大党员对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全县400余个党支部,收集意见建议1.2万余条。

精准推进,在活动保障上做到“有力度”。一是定期布置指明活动方向。严格执行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布置制度,县委组织部结合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工作实际,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对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注意事项作出具体布置。二是领导带头做好活动示范。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每月定期向县委组织部报告,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每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率先垂范。三是常态督查提升活动质量。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定期抽查制度,县委组织部专门组织人员每季度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了解掌握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已开展3次督查,累计抽查280余个党支部,现场指出问题,现场进行整改,有效提升活动质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0
下一篇 2021-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