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娄婷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沙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多次发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成果,充分彰显了以有力有效监督方式持续推动正风肃纪的决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对作风问题的重视程度,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坚守铁的纪律,严把规矩纪律“关”。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6起“沙霸”“矿霸”的腐败问题事件背后反映出的是少数党员干部私欲与野心的膨胀,最终导致国家和人民利益受损。溯本求源,部分党员干部缺乏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是最基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线。回望奋斗历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的规矩就是党纪国法。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克服“四风”侵蚀,始终保持良好形象,牢记红线不可越,纪律必须守。

加强政治监督,严把绿色发展“关”。6起腐败案件已尘埃落定,但其盗采盗挖,毫无节制掠夺自然资源,已经致使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这些无法挽回的损失背后是党员干部对绿色发展观的淡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背道而驰,至绿色发展观于不顾,破坏生态环境的同时,也破坏了政治环境。究其根本,是观念意识不到位,组织纪律不强,政治监督缺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提升跟党走的能力,既不被时代淘汰,又不能丢失初心;强化政治监督,促进生态环保,推进正风肃纪,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牢牢守护民生,严把忧民为民“关”。“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全局,党员干部要做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切忌脱离群众。在延安作风建设时期,毛泽东同志带领我党改进作风,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总要求,使党内风气得到明显改善,也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不论是革命年代、建设年代,还是新时代,这种精神不能丢,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在加强作风建设的同时,处理好党和群众的关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要懂得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要自觉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扬脚踏实地、严谨扎实的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恳恳听民声,把握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所忧、所盼,及时回应人民关切,做到心中有民、行事有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9
下一篇 2021-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