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特色套餐”为主题党日活动“添色增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李珍珍

为破解基层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单一、吸引力不足、效果不优等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以融合式发展为主线,打破以往开会、学习、讨论的固定模式,创新定制“特色套餐”,为主题党日活动“添色增味”。

创新方式“定载体”,工作推动“有滋有味”。按照“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共建共享”原则,采取不改变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干涉成员党组织内部事务、不改变所属党员党组织关系的“双轨并行”模式运行,建成集一站式学习、一键式预约、一条龙服务等功能的党建资源超市联盟。借助“富蕴零距离”“库额尔齐斯镇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平台,每月月初推送“红色清单”目录,公开各党群服务中心具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县直企事业部门、社区(村)党组织根据自主意愿和教育需求,采取“键对键”和“面对面”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内组织党员开展线下实地教学活动,实现县域内党建资源深度融合。

精心谋划“定内容”,党内活动“有声有色”。按照“规范+特色”工作思路,在开展党员交纳党费、谈心谈话、思想汇报等5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打造主题党日精品路线9条,设置涵盖党性教育、初心之旅、趣味游戏等4个版块,涉及梦想照相馆、聆听伟人声音、光辉历程——党史大事记、红歌传情等80余项特色项目。按照“有主题带动、有场景互动、有故事感动、有心灵触动”的要求,统筹老干部局、纪委监委、妇联等30余个共驻共建单位300余名党员,通过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集中座谈、分享交流、政治生日等特色活动,达到“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的目的,使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践行宗旨。

分层分级“定责任”,组织生活“有质有效”。建立健全党(工)委负全责、各党组织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联盟单位围绕党建任务定期专题工作推进会,协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措施,形成“人人肩上担担子、个个发力抓落实”的同频共振工作态势。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为契机,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相关责任和要求,将各支部“点单”社区主题党日情况与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验收工作挂钩,采取电话抽查、随机抽查验效、调阅资料等方式检查指导,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活动案例采取撰写简报、光盘刻录等方式,在全县范围进行宣传推广,让组织生活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