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三“加法”打造“沉浸式”主题党日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朱志坚 龚志胜

为进一步提高“主题党日”的质量,增强主题党日实效,

江西省南城县鼓励各支部用好“主题党日+吸引力”“主题党日+回味力”“主题党日+生命力”三道“加法”,打造“活动有味、党员有感、业务有进”的“沉浸式”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吸引力”让活动有味。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南城县鼓励各支部“敞开门”来过主题党日,多交流、多学习、多琢磨,用好丰富鲜活的“调味剂”,在主题党日内容、方式、载体等方面进行创新,课堂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文件学习+短视频等方式方法,不断激发主题党日“鲜味”,使主题党日开出实效和品味,让党员参加时“津津有味。比如,南城县实验中学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为学生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领略红色魅力。利用短视频、小程序和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录制红歌唱片,作为生日贺卡,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同样是唱歌,过政治生日,却过出了不同品味。

“主题党日+回味力”使党员有感。坚持“小口切入,内容为王”的做法。南城县要求党员在回顾入党心路历程时聚焦工作、结合生活,通过分享一件印象最深的事、一点最深刻的体会、一个最突出的问题、一块最短的短板等,谈心得、聊体会、讲感悟,以“真材实料”的发言,即让自己深化认识,也给他人带去启发。凭借余味无穷的“回味力”,使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比如,南城县龙湖镇风洲村第一党支部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邓生连同志在七一回顾心路历程时,向支部党员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卧冰雪、吃炒面、啃土豆的战斗经历,这种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感染了支部党员,使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

“主题党日+生命力”促业务有进。坚持“刀尖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南城县鼓励各党支部引导党员在主题党日上围绕业务工作开展讨论,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自查自纠,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以活动促业务、以活动强业务,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增强队伍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保持队伍旺盛的“生命力”。近期,南城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还不够实的问题,组织开展“寒风凛冽,温暖不减”活动,在南城县火车站、高速站口搭建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来返城人员提供及时、方便的核酸检测服务,在贴心服务中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了自身业务水平,筑牢了疫情防控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