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空军 汲取“超燃”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水务局 艾周

驾借长风逐日月,搏击九天揽风云。今年是中国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人民空军是“蓝天盾牌”,是大地上迸发的“霹雳闪电”,更是所向披靡的“火蓝刀锋”,他们翱翔苍穹、守卫安全,在万里长空践行着誓言与使命,绘就了一幅无比壮阔的奋斗画卷。我们致敬人民空军,要学习人民空军身上彰显的精神,汲取“超燃”力量,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让“理想信念”燃起来。广阔苍穹是人民空军的特殊战场,人民空军如同天空中的“战鹰”,铁翅入云霄,碧空展英姿,以“钢钉打不进,人也要扎根”的顽强意志克服恶劣天气、战胜重重困难,任何艰难险阻不能摧垮他们坚如磐石的意志,他们有刚毅顽强的意志,有坚韧不拔的信念。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真学真信,在工作实践中真干真行,从理想信念中汲取无穷力量,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接“烫手的山芋”,勇于到挑战艰巨、矛盾突出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强壮筋骨、磨砺肩膀、挺起脊梁,当好人民的“护航人”,做事业发展的“先锋兵”。

让“学习热情”燃起来。以“精武强能”为目标,人民空军以满腔热情融入日常的练兵实践,枕戈待旦下苦功,奋楫扬帆强所能,为空军部队出色圆满执行任务提供了切实的保障。古人云,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亦是如此,学得实才能学得深,常常学才能每每有收获。在学习上,不能只是听听看看、抄抄写写,也不能紧一阵、松一阵,走马观花以致于学而无成。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研理论书籍、精读党的历史,将这些书籍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从中获得现实启发、汲取智慧成果,将之运用于工作中,以持之以恒的学习韧劲提升工作本领。

让“斗争精神”燃起来。人们常说,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人民空军在军旅生涯中要经历数之不尽的严峻考验,从独自架试飞机完成“单飞”的飞行训练到成为战斗机飞行员,需要一次又一次的训练,既要应对复杂气象,又要练好战术动作,还要力争飞行速度更快、高度更高,难度可想而知。人民空军无惧挑战、高飞远航,面对挑战“逆着风勇敢地飞”,斗争精神在长空之中炽热燃烧。广大党员干部在征程中也要当勇于斗争的“战斗员”,传承“初心火炬”,砥砺斗争意志,在斗争实践中积累经验、丰富认知,在斗争道路上敢闯敢拼、勇于开拓,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拼搏事业,不断增强驾驭风险的能力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