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幸福指数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政府办 章晋辉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家的幸福指数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年年有变化,岁岁有惊喜。

先从家里面说起。客厅是一个家的门面。一个家庭过得好与坏,看看客厅里的装饰和物件就一目了然。2017年,家里的电视是32英寸的。那年春节前,为了更好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家换来一台最大的液晶电视,65英寸的。当工人把这台庞然大物送到家里安装好后,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自己家里。“这是在看电影吗,儿子?”妈妈是个农村人,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电视。她担心电视太贵了,不停地对我说,儿子,不要这么大的,太大了,太贵了!我回答说,您就安心看吧,不贵。在网上购买,才几千块钱,又方便又实惠。那天晚上,从来都是10点睡觉的妈妈,一直看到12点还意犹未尽。脸上仍然没有疲倦,有的只是满脸的满足之意。

可以说,这几年,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我家的物件基本上是在网上购买的。妈妈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全身上下都有酸痛。作为子女,最应该懂得的是孝顺。我经常带妈妈去按摩店按摩。但是,去了几次,妈妈就怎么劝也不去了,说浪费钱,还不如自己劳动一下。没有办法,我就从网上购买了一台全身按摩椅。妈妈躺下去按摩了一次,就再也离不开这把神奇的椅子了。看到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这几年,我家每年都会有变化,增加一两件大的物件。家中的电器从以前奢求的“有”到现在享受的“好”。电冰箱从两门到三门,从普通品牌到知名品牌;空调从一间主卧室安装,到现在每间全部安装,客厅也有了立式空调;洗衣机也由小变大、变高档,电脑也变成了手提的,更加方便。还有家里的沙发、餐桌、厨房用具、卫生间的配置,都是应有尽有、五花八门,既大气又好用。

再说说周边的外部环境。我家附近是一条老街区,路面破旧,环境不好。加上一个老菜市场,更加是卫生堪忧。以前,这条路一到雨季就内涝,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群众反映强烈。

自抚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家门口的道路迎来了“新生”,脏乱差一去不复返了。修了柏油路,规划了停车位,改造了老旧小区的路面、环境,新建了一个现代化的菜市场,重新安装了路灯,周边居民纷纷喜笑颜开。每天一出门,看到这么优雅的生活环境,妈妈和一起晨练的大妈都会说,政府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让城市更加宜居。

2021年,我家更是好事连连。我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肯定,事业一帆风顺。我的弟弟被评为大学教授,收入更高,日子更红火。我的妹妹在市区又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还开上了大奔。我的女儿大学毕业顺利参加了工作,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孩子们,你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妈妈从心里为你们感到高兴。但是,你们要永远记住,现在的好日子是怎么来的,千万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啊。”每当我们的日子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妈妈总会这样教导她的孩子们。

妈妈始终相信,有了共产党的领导,老百姓就有希望,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