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唱响新时代的“风”“雅”“颂”

辽宁省丹东高新区管委会 李旭东

风、雅、颂是对《诗经》内容的一种分类。国风淳朴,感情浓烈;雅乐精致,阳春白雪;颂辞激昂,直抒胸怀。这三种诗歌形式,是对家国情怀的分层表达,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全情歌颂。正如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对过去一百年奋斗拼搏认真总结,并激情吹响进军复兴伟业的号角。全体党员,让我们奋力拼搏、携手并进,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风”“雅”“颂”。

寻道路而来、谋复兴而去,新时代“国风”就是驰而不息的拼搏之歌。回望一百年辉煌历程,是一个又一个“红色奇迹”成就了今天的锦绣盛世。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瞩目的地方,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都在说明一个事实: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翻开历史,旧中国我们连一根火柴都造不出,旧中国我们是外国人眼中的“东亚病夫”,旧中国我们连饭都吃不饱……如今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建立了全世界最完善的工业制造体系,迅速战胜了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牢牢地端稳了自己的饭碗……未来,还有更长的路、更多的挑战,但我们充满信心、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因为社会主义建设没有终点!

向英雄学习、扬奋斗精神,新时代“雅乐”就是勇于担当的奋进向前。回望一百年奋斗历程,是一代又一代“革命英雄”激励了后辈的慷慨士气。战争年代,枪林弹雨,出生入死,我们硬是用血肉之躯战胜了敌人的坚船利炮。托举炸药包的董存瑞、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烈火焚身却丝毫不动地邱少云……共产主义理想在先辈心中燃起熊熊火焰,照亮了中国革命的未来。国家建设,默默无闻,无悔付出,我们硬是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路程。“两弹一星”国士无双、探月工程英雄辈出、脱贫攻坚中千千万万的驻村干部……社会主义信仰在他们心中重于千钧,让他们倾情付出,无怨无悔。而今接力棒已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赓续昂扬斗志,再赴逐梦征程。

为人民服务、记使命初心,新时代“颂辞”就是人民至上的最高践行。回望一百年风雨征途,是一次又一次“深情付出”温暖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南京路上的好八连,从改革开放到乡村振兴……时代在变迁,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却从未改变。我们党始终立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大会,更是我们为民情怀的高潮顶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铿锵有力,让全体中国人倍感温暖。我们深刻领悟到,国家建设的各项成就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生活安定幸福。人民至上就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核心。为民之路就是发展之路、奉献之路,也是我们坚持到底、毫不动摇的党建之路。唯有始终在路上,我们才能行稳致远、再续深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百年风起云涌,一百年再上征途。共产党员当站起点、志千里,砥砺前行,无惧挑战,以牢固的理想信念、扎实的能力本领,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风”“雅”“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