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三十岁后的自己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司法局 陈聪

从呱呱坠地到慢慢成长,从懵懂无知到入学求知,从应征入伍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光荣退伍到进入机关工作,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走了三十个年头。总以为自己还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认为自己可以在时间的道路上慢慢行走;总想着三十岁离自己太远,不必要有太多的思考和过多的忧虑。可接到父母打来的电话后,自己才真正顿悟起来,也真正地要走向成熟。

愿三十岁后的自己,更成熟稳重。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三十,正值一个有位的年纪。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努力肯定是颗粒无收,希望自己能够在三十岁以后的日子里,多努力多坚持,真正做到选定目标埋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困难抢着干、一如既往拼命干,真正做到少留遗憾。事不避难者进,志不求易者成。工作中少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少些埋怨和不满,多些担当和沉稳。而立之年,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目标、新奋斗、新追求的起点。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参考,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没有固定路径可以依赖。面对新挑战要鼓足信心,遇到新问题要逐一攻克,接受新任务要乘势快上,多用辩证的方式去思考去分析。不做拍脑袋决策、拍胸脯担当、拍大腿执行、拍屁股走人的错事;不做“一时决定爽、时刻悔断肠”的傻事。

愿三十岁后的自己,要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工作才能干好。“年轻就是资本”这句话真的被误解了,年轻只是年轻而已,能把年轻的状态保持住,那才是资本。不要羡慕别人的身体,因为你看不到别人艰辛的锻炼;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不怕千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运动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愿自己以后,有着对生活无比的自信,有着对人生无限的向往与坚持。从今往后,自己要明白,生命是自己的,身体是自己的,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一定要逐渐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都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会有的。哪怕自己日后工作再忙、时间再少、任务再多、压力再大,也要腾出时间好好锻炼身体;哪怕是饭后在田地低头走走,村头巷尾看看,既能锻炼身体也能交流思想,总比窝在房间坐着、躺着要好千百倍。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愿三十岁后的自己能有个好的身体,更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继续怀揣梦想,身负行囊,剑指远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