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转、改、严”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王均玥

干部作风连着党心民心,事关人心向背。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从“小”处较真、“实”处用功、“严”字当头,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转作风,就要“小题大做”,在源头上防止“沉疴宿疾”。不矜细行,必累大德。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比如迟到早退,办事拖拉推诿,上班时间聊天玩游戏等现象看似是“小事”,无伤大雅,实则是不正之风之源,若任其发展下去,将影响工作效率,影响干群关系,带坏社会风气,迟早会引发“大祸端”。因此,党员干部转作风就必须“小题大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抓住并处理好那些看似不起眼,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小问题”,把“庸懒散软”等不正之风扼杀在摇篮里,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改作风,就要“避虚就实”,在落实上杜绝“花拳绣腿”。业绩是实干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光喊口号、不见行动,终究还是要靠真抓实干来完成。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虚假工程”,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做为民谋福的行动者,以务实的姿态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功夫下在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体现在为民排忧解难的实践中,彰显在把群众“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的行动里。

严作风,就要“以上率下”,在整治上避免“半途而废”。作风建设既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攻坚战,也是一场自下而上的持久战,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庸懒散软”等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会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摒弃“一阵风”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抓、跟踪问效地抓。整治作风问题,必须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动真碰硬,使“庸”者让位、“懒”者下课,对“散”者惩戒、“软”者问责,要“上下一心”抓好作风建设,以更严更硬的作风锤炼干部,真正实现从“要我遵守”到“我要遵守”的转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8
下一篇 2021-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