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才”之路

云南省景东县委组织部 熊登森

2020年,我成功突围,拿到“云南省普洱市党政储备人才专项招引计划”的offer,踏入天赐普洱,无量景东。光阴似箭,一年有余,我初心未泯、诚心更甚,动力未减,能力再增。

我来了,耐心融入。2020年8月,挥一挥手,踏上了前往景东的车,前半程康庄大道,风景优美,进入景东地域,这里的山路“何止十八弯”,一路跌跌撞撞、摇摇晃晃,历时9小时,终于到了我的“战场”,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苦笑)。想了想前夜“老赵”为我践行时,那份读博的邀请,后悔、失落瞬间迷失了心神。惶然无助间,又想起“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认为青年应该是能下田、能上树、懂原理、有技术的“熊硕士”,要“上得了学堂,下得了田坝”,需要在基层苦干、实干,锤炼意志、磨练能力。于是我重整旗鼓,在这里工作、走访、下地、扫街。今日的景东,从第一次来时的“两头黑”到“四横八纵一航空”在逐渐开通、试营、规划,明日的景东,将是两山深处有人家的绿色胜地。

我上岗了,热心造血。一周的安顿,我踏入了办公室,有了自己的办公桌,欢喜自不必多说。往后的日子,每天打扫办公室、收发文件,也吃过“闭门羹”,尽管经验缺乏,但凭着满腔热情和发自内心的真诚,与同事心贴心、面对面,一句句坦诚的话语、一件件细微的小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我的脚步声和笑脸收获了全局的认可,办文办会办事成为常态,也能独立完成自己的业务。期间,有人会问我:“你没有觉得自己来这里有点屈才吗?”也有人说,“你没有硕士年轻人的‘架子’。”这时我知道我真正地走进了大家,融入了这里。如今回想:“当文件到来时我没有选择使用微信、QQ、线上专线等来分配,而是选择了脚踏机关大楼各股室”,是多么正确。此时,我懂得了“用脚步丈量土地”的初步涵义,更知道我们不能以“人才自居”,但要以“人才自励”。

我借调了,恒心淬炼。2021年3月,我到县委组织部学习,成为一名组工干部,经历过乡镇党委换届、县委换届、人大选举的艰辛,人事档案专项审查的严苛,也有写信息的抓耳挠腮,但更多的是收获的喜悦。期间的工作非三言两语能概而括。要说什么最能述之,那就是“组织部的灯”。它像一盏“航灯”,指引着大家在前行道路上,不迷失、不偏航。组织部的灯也很“倔强”,就像大家倔强的“精品心态、业态”,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都没被繁杂的工作磨灭干事的激情。那份严谨、细密、精益求精,让我树立起了“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意识。或许这就是“组工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青年干部一定要多思、多学、多干,用心、用情、用力读懂悟透脚下的土地。相信广大青年人才干部既能做“象牙塔”上的明珠,也能做“浪淘沙”下的金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