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而立”的自己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徐文联

亲爱的文联:

你好!你就是另一个我。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不要感到奇怪和诧异。今天我给你写这封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特此寄给你,收到后一方面作为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你的生日礼物;另一方面作为座右铭,以此更好地时刻自勉、自励、自爱、自尊、自重、自律、自策、自强,督促你成为勇敢的人、有用的人、能干的人和有为的人。

从回顾你入党和结合你自身参加工作的经历来看,总结以往实践实战经验,同时展望未来,今天,写一封信来鞭笞你自己,让你以后的人生在学习、在团结、在谦虚、在感恩、在勇敢、在虚心、在坚强的工作环境中力争上游、惜时奋进、增光添彩。

那么,如今已经参加工作的你,并且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潮流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上,怎么样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少数民族共产党员,成为家庭的骄傲、成为名副其实的“文联”、有为青年和优秀青年呢?又该以怎样的信仰去对待以后的人生呢?

莫忘妈妈取名厚望,以不辜负“文联”而立于追梦之路。自小妈妈给你取名为“文联”,从此,你就叫“文联”了。你一定要时刻记住妈妈给你取名的深意和厚望:“文”者,是妈妈希望你勤奋学习,有较强的文化功底,成为能文能武的女孩之意也;“联”者,是妈妈希望你长大后懂事善良,能以大局为重,能团结周围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能与身边优秀的人紧密联系在一起,给兄弟姐妹们当好“排头兵”之意也。现在的你,也许在慢慢理解和品味“文联”——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职责、作用和意义,那么,现在羽翼未丰的你更当坚定信心,奋起直追,不负韶华,多学多干,逐步积累,从“普通一兵”学起、做起。

锁定目标勇毅前行,以不辜负青春而立于自强之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你要做谦虚好学、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明白人,做有尊严和骨气、有品格和修养的人,既要自尊、自爱、自敬、自律、自重,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又严以律己、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成长、自我激励、顽强拼搏,作为一生永远不变的追求目标。

辨别方向坚守底线,以不辜负使命而立于竞争之路。你要做正能量的守护者、当忠实的宣传员,要坚守底线,要学会辨别方向,要学会用特别明亮的眼睛看世界,如今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信息时代和是非观念难以把握、观念多元化的时代,我们不能盲目地跟风随从,要做到眼见为实、亲力亲为、研究分析、得出结论;同时提倡勤俭强、聚集正能量、树立好形象、传播真善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以不辜负时代而立于事业之路。你要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克服麻痹大意,谨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名言。麻痹是最大的隐患,粗心终究会铸成大错。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和环境中,你都要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更要提高思想警惕、提高觉悟,在面对错综复杂数据的时候、在主抓工作落实汇总的时候,要认真研判、分析、统计、汇总和检查,要耐心、细心、细致。

勇于担当传承家风,以不辜负期望而立于传承之路。你要做敢于冒险的新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时,要勇敢地去接、去抓、去抢、去做,不要害怕出错,不要害怕困难,要勇往直前,敢于冒险;只有学会做创造机会的“勇者”,不做等待机会的“愚者”,经历了披荆斩棘的生活,生活才会“增光添彩”。你要传承好勤俭诚信友善和睦等良好家风,继续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把“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发扬好、传承好,不辜负期望。

总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你要把今天写给你的这些话作为人生座右铭,鞭笞自己,同时提醒兄弟姐妹和你的孩子。无论在修身养性、道德品质、为人处世、生活态度,还是工作作风中,你都要永远学习、摸索、研究、提高,要严于律己、克己为公、无私奉献、不断成熟、永不“停笔”。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在新时代不同的岗位上奉献一生的青春力量,时不我待,珍惜当下,扬帆远航,永远向前。

此致——健康!进步!快乐!成功!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徐文联
2021年11月19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