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全时”教育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吉林省和龙市委组织部 于洪涛

近年来,吉林省和龙市大力推行“日学习、月锻炼、季交流、年考核”的“全时”模式,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组合拳”,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做好“日学习”,打造“天天十分钟”课堂,让为民服务有态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特别是视察和龙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中,结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党员居住较分散、流动性较强等实际,创新打造“天天十分钟”理论学习课堂,每天定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每天至少利用十分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淬炼党性、提纯初心,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端正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截至目前,已刊发学习内容1268期,累计阅读学习26余万人次。

做好“月锻炼”,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让为民服务有速度。充分发挥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解决民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在职党员为主体,以社区党组织为依托,创新开展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主题月活动,各社区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服务内容,有计划、有选择地邀请在职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系列服务。今年以来,开展相关活动90余次,形成“月月有活动、全年不断线”的工作格局,做到及时有效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持续开展“党徽耀楼宇·服务百姓家”评星公示活动,将在职党员在社区内公示,扩大监督范围,确保为民服务有质量、有速度。

做好“季交流”,搭建“党群同心日”平台,让为民服务有温度。把开展党群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聚焦将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营造党群共建创和谐的浓厚氛围,创新搭建“党群同心日”平台,引导各党支部根据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爱好特长和文化需求,组织开展才艺比拼、文艺表演等文娱活动,排球、跑步等体育活动,美食品鉴、现场做打糕等民俗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加近距离地接触群众、了解群众、关注群众,打开群众“心门”,倾听群众冷暖,推动在工作中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站在群众立场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为民服务温度。

做好“年考核”,实行“列清单量化”机制,让为民服务有深度。强化考核对推进工作落实的抓手作用,聚焦提升年底考核的科学化水平,实行目标量化考核机制,将考核内容细分为突破性工作、重点工作、常规工作,结合上级具体要求及基层党组织实际,针对考核内容制定清单来细化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评分标准,有效防止避实就虚、避重就轻问题等发生。坚持以考促效、以评促进的原则,做好考核发现问题反馈,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差距在哪里、存在差距的原因是什么,进而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研究谋划整改举措,做到正视成绩、改进不足,助推从完善细节中有效拓展服务群众工作的深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