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谋事“真功” 绘就担当“亮色”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人民政府 王轩 李家保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新时代众多大学生立志成为选调生,选择投身一线、扎根基层,这便是他们的“壮气”。而今走出校园,卸下曾经的荣誉和光环,奔向基层工作的下一站,他们即将迎来新身份、新任务、新挑战。值此入职之际,选调萌新更应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下足“真功”再出发,方能在漫漫征途中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走深走实选调生之路。

下足走好“泥路”的“硬功”,衷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底色。“衷”是衷心,坚定理想信念,心甘情愿地逆向而行,热爱乡村的事业。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奔赴下一站,成为一名选调生,是满腔热血,也是深思熟虑;是衷心热爱,也是“广阔农村大有作为”的情怀。只有衷心地热爱基层事业,才能在面对物质匮乏、工作繁杂、思乡情重等问题上,用那份赤忱信仰加以克服。选调新生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都应补足精神上的“钙”,挺起信念上的“硬脊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擦亮初心底色,牢固信仰之基。心怀“国之大者”,将村民当亲人,视本乡为家乡。只有及此才能永葆心中的情怀,练好理想信念“精神功”,真正做到身在基层、心在基层。

下足走实“弯路”的“苦功”,钟于“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本色。“钟”是钟情,专一于自己的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奔赴下一站,成为一名选调生是建设家国,也是所学为民;是青年担当,也是爱岗敬业。选调新生们始终恪守职责,坚守岗位,既不能玩忽职守,也不能逾越职权。要秉持着“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和“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学习态度,在岗位上向前辈学习,在田野里向村民们学习。既要读有字书,也要读无字书,在学习上坐得了冷板凳,在实践中俯得下腰、弯得了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从而练就担当作为“实践功”,真正做到起而行之,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下足走完“远路”的“实功”,忠于“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亮色。“忠”是忠诚,忠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宗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奔赴下一站,成为一名选调生是来自于人民,也是植根于人民;是与民同享福,也是与民同担难。选调新生们始终以忠诚为舵,不逾越工作底线、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在工作中练就枝叶关情的“服务功”,既要做群众的好朋友,听群众的真心话,也要做群众的好邻居,办群众疑难杂盼的问题,更要做群众的好战友,共克时艰,联防联动,解决好疫情、洪涝、农荒等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的灾祸。因此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群众的贴心事。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面对新环境、新事物、新局面,选调萌新当心怀“三色”再出发,走稳投身基层、服务人民的第一步和往后的每一步,方能走在基层的最前沿,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留下一份浓厚笔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9
下一篇 2021-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