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坚决做“吃饭护锅”的忠诚守护者

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 候田田

近日,国台办发言人指出,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干“吃饭砸锅”的事。此言一出,广大网友争先点赞,纷纷表示“吃饭砸锅”终将自食苦果,将坚决反对“吃饭砸锅”的行为,不做“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的背信弃义之人,争做“吃饭护锅”的忠诚卫士。

这类“吃饭砸锅”的行为并不鲜见,反映的是目无法纪、数典忘祖、以怨报德、不辨是非的利己主义本质。其中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不懂得感恩,为了追求个人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失去法律道德底线。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斗争,坚决扫除这种见利忘义的自私自利之人。

“愿保金石志,勿令有夺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做“吃饭砸锅”之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是“撸撸袖子”“扯扯嗓子”,而是“动动身子”“迈迈步子”,用实际行动去维护理想信念、去实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还是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无数共产党人正是怀揣着这份不变的理想信念,在逆境中矢志不渝,在困境中坚韧不拔,最终克服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只是一个响彻人心的口号,更是一份饱含庄重的承诺。它喊出了当代青年对国家的一片赤诚之心,也表明了新一代青年人已经做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心理准备。对于青年干部来说,更要始终保持定力不变色,不在大是大非面前“随风飘”,不在关键问题上“掉链子”,坚决不做“吃饭砸锅”之事。

“岂不惮艰险,深怀国士恩”,发扬敢于斗争精神,不惧艰难险阻,勇做“吃饭护锅”之人。敢于斗争不是平日里的“无事生非”“争强斗狠”,而是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护锅”亦是“护国”,要坚决在原则问题上不当软骨头,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面前不退缩,用自己的担当实现“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种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精神不是生来就有一蹴而就的,需要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艰难险阻前拔刀亮剑、奋力拼搏,在攻坚克难中长见识、增才干,才能锻炼出不畏艰险的铮铮铁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面对一系列重大风险与挑战,更需要广大青年干部敢于一马当先、勇挑重担,积极发扬创新精神,开拓进取,既要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增强民族自信,更要坚守原则,坚决抵制忘本负义之人,敢于挺身向前,争做“吃饭护锅”之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