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突围》中感悟为民之道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石弓镇 冯贞贞

《突围》是一部反腐题材电视剧,该剧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及反腐倡廉展开,深刻揭示了国企反腐败、杜绝国有资产流失之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人物故事和主体情节令人深思、警醒和反思。主角京州中福党委书记齐本安能够始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历经磨难,仍坚持与腐败势力作斗争,最终突破重围。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突围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

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切莫“以权谋私”,牢记为民办事的初衷。“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林满江本是有才华、有抱负的有志之士,却没有做到一如既往的严以律己,被权力和欲望冲昏了头脑,忘记了自己最初的为民之心,在公司开起了“林家铺子”、任人唯亲,与长明集团勾结、贪污腐败,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做到心中有敬畏、行动有戒惧,守好底线,弄清楚、搞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任务,要明白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莫“以权谋私”。要时常自省、自警,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坚定“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要与群众站在一起,切莫“信仰迷失”,找准为民办事的方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但是我们也要反省自己的信仰是否迷失,不能像《突围》里的石红杏一样,认为自己的大师兄就是自己行动的指南,是自己信仰的方向,而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自己的信仰和初心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石红杏本性善良,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但是过于依靠巴结上级领导干部,同时又纵容其子公司王平安、李功权挪用京州中福5亿“棚改基金”炒股流失,犯下重大错误,这一切都源于其没有找准信仰的方向。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为民之道,不能一味听从上级领导安排,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找到自己为民办事的方向。

坚定“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要与群众干在一起,切莫“胆小怕事”,激发为民办事的动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剧中皮丹是个只想自身利益而不想和群众干在一起的干部,只想着通过炒房为自己积攒更多的财富,依靠关系为自己谋求更高的职务,真正遇到问题时却只会退缩,胆小怕事,甘当“佛系”干部。责任心是最持久的动力,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坚守原则,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要勇于攻坚克难,面对挑战和困难能够迎难而上,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的本领,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9
下一篇 2021-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