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前进路上的“三支接力棒”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近日,“后继有人”一词引发热议,成为青年一代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支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才,都要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接过“勤奋、担当、实干”的“接力棒”披荆斩棘、永往直前。

要紧握“勤奋”的接力棒,勤于学习、增长才干。“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每一个勤奋的人,都是离成功最近的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使命是青春最醒目的注脚,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有承担过的肩膀才会更加结实,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值得回忆,唯有勤勉尽责、夙兴夜寐,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主动把每一次学习抓好、把每一项任务完成好、把每一项职责履行好,在学习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领航的动力,让增强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从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做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勤奋执着,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

要紧握“担当”的接力棒,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敢担当、勇作为,是“突围”的有效方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想要让自己脱颖而出,就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在问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叫苦,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强化担当、扛起使命、燃烧青春、释放能量,不断向高处攀登、向远方前行。同时,还要沉下身来、扎下根来、静下心来,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在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去,争当攻坚克难的“破局者”、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要紧握“实干”的接力棒,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横一竖,关键在干,成功之道在于持续努力付诸行动。如果说谋事是破题,那么干事就是解题,我们要争当履职尽责的“实干家”,要知道只有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才能把平凡干成非凡,在普通岗位上创造奇迹。要真正做到“主动干”,面对群众的困扰主动厘清、面对群众的困难主动解决,以“主动干”的过硬作风,凝聚党心和民心,要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善于抓住矛盾问题的“牛鼻子”,勇于化解利益纠纷的“卡脖子”,敢于突破推诿扯皮的“肠梗阻”,扑下身子、动真碰硬,真正做到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05
下一篇 2021-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