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

四川省古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银贵

近日,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沈佳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正式开通运营。高铁的发展见证着中国自主创新迈出强有力的步伐,从零的突破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铁路的发展无疑是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生动注解。高铁之行让大家的返乡之旅更加轻松,造福了广大人民群众。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党员干部要从这种“飞驰的速度”里感悟“飞驰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延伸了“服务圈”。群众对高铁建成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缩短了回家的时间,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在父母亲朋需要的时候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来到他们身边。交通动脉越来越通畅,高铁四通八达。高铁的持续建设、发展,给群众带来更大更多的便利;高铁的不断延伸、开通,让人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将温情及时送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在工作中主动延伸“服务圈”,对于群众的事情主动干、积极做,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群众办实事,一件紧抓一件做,一桩接着一桩干,敢于担当作为,甘于无我奉献,在急事难事上勇为善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扩大了“创新圈”。从“0到1”的突破,高铁是创新发展下的成果,从最初的引进到消化吸收,再到技术钻研、成果研发的自主创新,高铁实现了从“奋力追赶”到“世界领跑”的华丽转身。可以说,高铁动车的建设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先进水平。在干事创业中要干出效率、干出新成果,就需要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方法,而不是思想守旧、顽固不化,不愿意接受新事物,不愿意触碰新问题,从而陷入“闭门造车”的境地。要主动抓创新、努力谋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潮”,让解决问题的方法更“新”,让新思路和新方法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注入更强的力量。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形成了“密集圈”。如今高铁随处可见,它的“发展网络”遍布中国各地,从高原雪域的高海拔地区到江南水乡、丘陵地带,从西北的戈壁沙漠到东海之滨,为我国的“风景画卷”增添了一抹亮色,高铁横跨山岳丛林和大江大河,穿越过高山峡谷,气势恢宏地延展着,“高铁网”四通八达,目之所及焕然一新。党员干部立足“责任圈”、耕耘“事业田”,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做事情,也不能像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不能把“责任田”当成“自留地”,肆意妄为、推脱懈怠,要将权力用在服务于民、造福百姓上,干出更大更多的业绩,让目之所及皆是发展的绚丽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07
下一篇 2021-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