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一路“收获”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走进广大乡村地区,赏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老乡故事,感悟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赏,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乡村,需要留住的是乡土风情,田园风光、乡村风貌、民间风物、乡土风俗、民族风情和传统风味,这才是理想中的美丽乡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根基建设,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网,守护好绿水青山。党员干部要引领群众保护好绿色环境,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满足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山清水秀的需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听,老乡讲述的家乡变化。“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深入农家,听普通百姓、基层村干部说说家门口的沧桑巨变,讲着红火的创业故事,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精彩。“那时的泥巴路,后来的砂石路,现在的柏油路;那时的土坯房,后来的石板房,现在的小洋楼;那时候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后来的农民走出家门去打工,现在的农民回到家乡创业忙……都是享共产党的福。”群众满意是检验干部人民情怀的试金石,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的业绩。

悟,党建引领的创新思路。“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整合用活闲置土地资源,流转集中土地,实行大集中、小连片发展规划。从零散的“农家乐”到“田园综合体”,从过去的“卖风景”到现在的“卖乡愁”,从自由发展到品牌打造,要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全域化布局、全产业发展、全链条整合,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绿色底蕴。让老百姓的腰包不断鼓起来,向共同富裕迈进。将扶贫产业培育为乡村振兴的龙头产业,开拓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扶贫产业发展新征程。

如今,“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焕发新生机、展现新面貌。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感提升了,从“吃饱”走向了“吃好”,实现致富产业全覆盖,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迈入“快车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