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碰撞“火花四射”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孺子牛的不怕苦、不怕累、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服务百姓是一种高尚的服务精神,这种精神一直都应该是我们基层工作者要着重学习并为之实践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有志可立、有情常怀、有梦必追,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接续奋斗,为下个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懵懂相遇,确定是我青春梦想起航地。犹记得著名主持人董卿曾说过:“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然,正是与“你”的相遇,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说起与基层的相遇,总带着些夏天的气息。在炙热的夏季里毕业,拖着厚重的皮箱来到工作的小镇,听不到城市的喧嚣,却留下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我与基层的对话,就开始于那个心怀憧憬的盛夏。我们正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舞台上绽放青春梦想。

最初相识,坚信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初到基层,还未曾了解你的全貌,就已经赶鸭子上架成为了一名党建助理员。慢慢深入基层,越发深刻理解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真正含义,基层的工作很是琐碎,事务性的工作占据了大半,其中不乏些“重活”在其中,遇到急活的时候就像是在解一道即将交卷却还空白的数学证明题,生怕自己的思路出现了偏差。在广袤的农村,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身为青年的我们都是大有可为的,抓住到农村成长成才的锻炼机会,在农村一线建功立业,书写青春精彩。

相知相惜,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牛”是听话忠诚的动物,无怨无悔,奉献一生。古语云:“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其可为而为之,知其不可为而不为,是谓君子之为与不为之道也!”基层干部就要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行君子之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将用一生诠释初心不忘、使命不辱、本色不改的青年人。其实,成长成才没有坦途可走,没有捷径可言,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和努力,方能心想事成。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基层谢谢你,不知不觉爱上了你,日子还长我们继续相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09
下一篇 2021-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