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拿出“四个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四川省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罗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精神成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根本指引和力量源泉。那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应拿出什么来呢?

拿出一个硬的“里头”,铸起金刚不坏之身。里头就是里,里头不硬,就是“身体缺钙”,得上了“软骨症”。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告诫党员干部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这实质上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不能身子进入新时代,脑子还停在老地方。党员干部要想“金刚不坏”,首先要“思想过硬”,把“脑子里头”搞坚强,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头脑、洗涤灵魂,补钙壮骨、舒筋活络,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一致。

拿出一个大的“肩头”,挑起时代使命之担。我们常说,“当得了官就要负得起责,带得上‘长’就要撑得住场”党员干部职位有高低、权力有大小,都有各自不同的使命担当,而新时代要求党员干部要用更大的肩头挑起新的更重的使命担当。党员干部不仅应担当起分内之责,面对问题和失误,更应有勇气去担当、有能力去担当,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要有检讨反思的习惯,经常想一想使命感有没有“老党员”那么强,责任感有没有“老同志”那么重,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使命职责,自觉把服务群众、保障基层的担子挑起来、挑好了。

拿出一个铁的“拳头”,蓄起攻坚克难之势。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就是,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把手上工具搞锋利。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不仅要把手上的工具搞锋利,更要提高自身内在能力素质,必须加强各方面的学习,认真分析研究,作出思考研判,具备处置各种风险挑战和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以自身过硬的本事跟上社会发展步子,做到情况熟悉、措施得力、结论正确,真正做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遇到任何工作任何困难,能得心应手、迎刃而解。

拿出一个好的“行头”,树起清正廉洁之样。有的党员干部由于身份、岗位和职责较为特殊,手中必定掌握一定权力,涉及敏感事项、利益问题,容易被人“拉下水”“扯下马”,被歪风邪气侵蚀。特别是一些来自各方面的“诱惑”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最现实的考验。党员干部个人形象好坏关乎党和政府机关群众基础牢靠与否。党员干部要想过“政治关”,首先过好“形象关”,必须有清正廉洁的好行头、好样子,要牢固树立权为组织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思想,坚决做到不贪小便宜、不搞微腐败,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无愧于组织信任和群众信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