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拒绝“emo”

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委组织部 胡芳芳

“我emo了”是近期十分流行的网络词,emo其实是英文Emotional的缩写,中文翻译是情绪硬核化,可理解为丧气、颓废、消极的意思。其实我们为什么会emo,无非就是自己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没有明确目标,存在本领恐慌、自信心缺失,从而恐惧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压力。年轻干部是奋发向上、风华正茂的一代,应拒绝emo,克服消极情绪,追光而上、敢见未来,努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儿,拒绝丧气emo。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新征程上的中坚力量,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校正发展航向,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担负起时代责任,在学习中提高知识技能,在生活中强健体魄,拒绝躺平,拒绝内耗,“拉满力”“加满油”,用奋斗刷新青春内涵,用拼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

增强“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本领,拒绝颓废emo。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仅要学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更要明白如何开路、怎样搭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正确理论武装头脑;要在不断面对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循环往复中探索经验,增强斗争本领;要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中,苦干实干,磨练坚强意志;要广泛涉猎、多学多看,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不断用先进的、正确的知识增强自身硬实力

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心,拒绝消极emo。国家有实力,人民有底气。在全球贫困状况依然严峻、一些国家贫富分化加剧的背景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年轻干部背靠国家和人民,何惧风险和考验,何惧变化和无常。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充满惊涛骇浪,越是艰难,就越不能懈怠。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应不惧风浪、直面挑战,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底气,从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破解民生难题、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无限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