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做务实干事“多种角色”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人民政府 季君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要把干事担事放在肩上,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建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乘风破浪。青年干部要树好务实干事意识,争担“多种角色”来建功立业、奋力作为。

勤勉干事,做好工作实践的“劳者”。“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想有所获得、有所成果,广大青年干部就必须要有干事担事的意识和行动自觉,把实践真知作为时刻担当的“一根弦”。实事是干出来的,发展是走出来的,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贡献,绝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大浪淘金”,是需要辛勤耕耘、春华秋实的。作为青年干部,要敬业爱岗、刻苦奋斗、真抓实干,做好具体工作实践,追求实效高效,做一个有勤恳态度的“劳者”。

磨砺本领,做好奋斗发展的“能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青年干部是茁壮而生的“树苗”,要想长成“参天大树”,独当一面、自强不息,还需要从干事担事中磨砺锤炼自身,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提高个人的素养和干事担事的能力。“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摸爬滚打中总结经验、学会成长,更好提升研判能力、服务质量、干事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的建设做出更加坚实的贡献,做干事“能者”。

冲锋争先,做好开拓新局的“勇者”。“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干部使命在肩、义不容辞,必须领好开拓发展的“大旗”,坚定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子。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在斗争一线干事担事、磨砺成长,做一个可堪大任、能担大事,关键时刻能“顶上”、能吃苦的合格干部,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要有“初生牛犊”的勇敢坚韧,要有“勇立潮头”的干事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