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基层路“一路生花”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2018年7月,我有幸来到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这个地方磨练。在这里,我从“十万个为什么”的小白逐步进阶为“接地气”的党建助理员。回顾这三年时光,我的成长历程犹如树木生长,向下扎深根、向上长枝叶、向阳长挺拔。

“芒夏连暑勤追肥,促发棵来花铃现”,汲取蓬勃向上的力量。“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琐碎辛苦,但领导们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同事们拼搏向上、任劳任怨。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工作虽然辛苦,但却让自己收获了积极向上的动力,磨炼了担当作为的品质。三年间,自己曾在创城路上步履昂扬,将为民初心撒向希望的土壤;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毅然返岗,摸排走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曾在狂风骤雨中踏浪前行防汛防台;曾在烈日炎炎下进行安全检查环保督导;曾在乡村振兴浪潮里奋发实干贡献力量……三年来,90%的双休日都在单位正常上班,基本没有休过完整的节假日,工作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点点滴滴的付出,提高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收获了如今肯付出、能吃苦的自己。

“自然环保济世人,衣被棉絮暖天下”,绽放一心为民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是从入党之日起就烂熟于心的一句话,也正因为这句话让我对基层充满了向往,在大学的毕业季,我参加并通过了“门头沟区招聘党建助理员”的考试,成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事务最繁杂、矛盾最尖锐、最锻炼人的地方,在基层工作的那几年,虽然工作艰苦,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在创建文明城区时,在祭祀禁烧时,在疫情防控时,在人民需要时,总能看到党员们的身影,他们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群众工作,在关键时刻向社会传递信心,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办、民呼我应、民困我助。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感悟扎根基层的无私奉献。“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花虽然美丽但是不与桃李争艳比美,只是把春天消息告诉人们;她谦逊脱俗,豁达大度,无私奉献。从“为家乡百姓造一片绿洲”的杨善洲到“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的谷文昌,再到“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无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伟大誓言。“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基层干部应当赓续奉献基层的高尚精神,甘做铺路石、甘当孺子牛、甘为螺丝钉,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沉到基层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为基层群众破难题、解难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2
下一篇 2021-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