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心”成生花妙笔 写为民新篇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 付鹏程

为民”,是贯穿在百年长河中永不褪色的红色主题,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价值理念。当时光的镜头由远及近,从历史的回眸中抬头审视脚下的路,“为民”这个最为深刻的价值坚守引领着新一代年轻干部将“忠”刻入灵魂、以“诚”恐后争先、用“心”担当实干,在忠于信仰、践守初心的坚毅前行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再写新篇凝聚起锋不可当的前行“笔力”。

以“忠”为材,成“坚定信念”笔,下入木三分之力刻“我将无我”为民初心。对党忠诚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否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关键因素,是确保党员干部真心、实心、细心、耐心为民服务的基础要件,考验着党员干部是否对党的核心价值标准拥有高度的政治认同、深刻的理性认同和彻底情感认同,体现着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忠心为党,把践行党的价值理念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忠于党所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成为检验得失、明晰功过最为清晰和最为有力的价值标尺。要把党的意志、党的旗帜、党的声音作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的“路线图”和“风向标”,深学细照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方法,在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耐心解忧纾困中生动诠释党“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使命初心,用“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的坚定信仰书写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答卷。

以“诚”为根,成“奋勇争先”笔,运游云惊龙之功写“功成在我”先锋本色。事贵有恒,人贵有诚。细究成事之道,往往成于久积之功,溃于点滴之能。谋事干事若只会临阵磨枪,妄图以一曝十寒之功成就光前绝后之绩,往往前途渺茫、功败垂成。深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根本性变革,背后是全面系统的谋划、点滴成海的坚守、时不我待的奋斗,是诚心谋事、真抓真做后的喜悦丰收。可以说,没有诚的态度、争的意识、拼的斗志,必定抓不住重点、找不到靶心、走不上正途,只会陷入事务主义条条框框的窠臼之中,在茫然无措的“温水煮青蛙”中与现实脱轨,和期望相背。年轻干部诚心谋事,就是要把真心融入行动、把“争”心融入事业,对为国之举、利民之事、爱党之行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要摒弃挂职不就职“镀金”心态、在岗不作为“过客”状态、担事不担责“随缘”状态,以无愧时代的思想自觉、不负韶华的行动自觉、勇向未来的豪情壮志奋勇拼搏,成为时代“筑梦人”,勇当前路“新愚公”。

以“心”为本,成“实干担当”笔,定笔扫千军之势印“舍我其谁”意志品格。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是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如果风险一来就退、责任一来就推、失误一出就躲、考验一到就慌,谈何履职尽责、谈何发展兴业,更遑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口号一箩筐没有实干有力,计划一辈子没有担当难行。缺实干笃行的“心”气、少担事干事的志气,不敢大胆坚决、事不避难得干,面对大事难事就没底气、没魄力,在潮急浪涌的时代大潮中就要变“我主沉浮”为“随风飘摇”,甚至有船覆事败人亡的生死危机。年轻干部担当实干,就要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围绕面对的重大问题、担负的使命职责、面临的发展困局,加强分析、提高认识、科学应对,努力从中抓要害、找原因、学经验、增才干。要着重提升“看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的能力本领,打磨驾驭风险挑战、应对复杂局势的斗争功夫,更要用实干担当取信于民,以党员干部“舍我其谁”先锋旗帜引领群众、动员群众,深下平时之功、广聚人民伟力,让党的事业根基扎得根深、立得更牢、长得更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2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