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守、筑、漆”掌控心态“三道门”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选调生 高源

一年多的时间,我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一名选调生,这其中的各种转换,当以心态的变化尤为重要。毛主席有诗曰“江山如此多娇”,我们作为选调生被派驻在祖国大好河山的最前沿,怎能没有大展宏图的抱负与理想。“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选调生,初入基层,深感要想扛起身上的职责、挑起肩上的重担,必须要把好服务基层过程中心态转换的“三道门”,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以崭新的面貌和精气神,为乡村振兴奉献青年力量。

坚守“初心之门”,摒弃“鸵鸟”心态,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既然选择了选调生这个工作,就应有直挂云帆、长风破浪的意志,任何前进道路上的小困难、小问题都是垫脚石。在工作中不能畏首畏尾、一碰到挫折困难就像“鸵鸟”一样把头缩起来,而是应该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督促自己,从小事做起、从小处学起,尽快熟悉相关的业务知识,坚守我们报名选调时的初心和使命,做选调之路上信仰坚定的追梦人。

牢筑“实干之门”,摒弃“过客”心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作为在基层“蹲苗”的选调生,坚决不能怀有把基层当作走过场、挂空名的“过客”心态。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我们既要有“能文能武”的满腹才华,更要有“老黄牛”般的苦干实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要坚决摒弃“过客匆匆”的工作作风,走下去,俯下身子干,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常漆“奋斗之门”,摒弃“路人”心态,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选调生,代表着组织的一种认可,但绝不能用来滋生骄傲。尤其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应主动拜群众为老师,向长者请教、向乡贤问策,摒弃“路人”心态。习近平总书记谈干部成长时曾这样强调:“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排滚打中增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我们作为高学历的新时代人才后备力量,更应该充分发挥我们的长处,多学多问,将群众的经验与先进的科学知识相结合,做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设中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新时期乡村振兴的“火车头”再添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4
下一篇 2021-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