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路奔赴 未负佳期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付千真

回望2021年,注定不平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喜迎建党百年,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这一年,与国同频共振,坚持一片丹心永向党、一往无前加油干、一心为民办实事、一身正气严律己,“一”路奔赴,未负佳期。

一片丹心永向党,在坚定信仰信念中赓续红色血脉。一年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读写结合的形式研读“四本书,以理论宣讲入户宣传的方式奏唱最强音,以圣地研学重温誓词的方式叩问初心,以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践行使命。通过学思践持续在固本培元、立根铸魂上下功夫,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融入全省改革发展战略。把对党忠诚变成自觉与习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往无前加油干,在急难险重一线上摔打磨炼尽责。“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一年来,坚持唯实惟先谋一域,不折不扣抓落实。摒弃花拳绣腿不解决问题的形式主义、光说不练不办实事的官僚主义、得过且过无所用心的享乐主义,在吃劲岗位淬炼成长经疾风做劲草,在攻坚克难一线历练积累浴烈火变真金。拉高标杆,奋楫争先,勇于担当不怕担责,勇于创新不怕跌倒,勇于吃苦不怕吃亏。通过多条线多岗位锻炼熟悉业务增长才干,在化解矛盾纠纷参与民生项目中解民忧破难题;通过参与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融入大局贡献力量,在纵横对标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中争优出彩。

一心为民办实事,在共富之路上与民同行惠普民生。一年来,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把“为人民服务”刻在心上,付诸行动。加倍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明确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地位都是为群众办事用的,摒弃“议论”、摒弃“杂念”、摒弃“观望”,心胸放宽、眼光放远、作风放实。通过走村入户驻企服务察民情、知民意,通过代办事务慰问陪护贴民心、解民忧。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注重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助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工作成效,让群众看见改变和成效,真正干出无愧于群众、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

一身正气严律己,在保持清醒中敲钟绷弦怀德自重。一年来,时常叩问初心,对标自省。注重急管繁弦之下守住内心宁静,艰难困苦之时淡定从容,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雅的生活情趣。避免在恭维奉承下放松警惕,“顺风顺耳”时三思而行;避免在觥筹交错中迷失自我,“繁花撩人”处从容清醒。面对“蝇头小利”绝不掉以轻心,遇到“暗箱潜规”绝不随波逐流,碰上“人情之礼”绝不欣然笑纳。敢于刀刃向内,跟自己较劲,不为名利所累,不为关系所扰,不为物欲所惑。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对“捧杀”“围猎”保持高度警觉,走稳走实从政每一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1
下一篇 2021-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