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桑榆美”赓续新荣光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老干部为榜样,学悟最美精神,引领干事初心,把老干部的好品质、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光大,赓续新的时代荣光。

学悟“愿得此生长报国”的最美忠诚魂,赓续“信仰之光”。忠诚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由衷热爱、不懈奋斗和誓死效忠,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始终不渝的信念。无论是“道不移志不改”的高级情报人员吴石还是“一腔热血洒高原”的优秀县委书记孔繁森抑或是“用初心点燃大山女孩梦想”的教育燃灯者张桂梅……广大老干部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征程中,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忠诚诠释担当,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老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来一次涤荡身心灵魂的思想洗礼,洗净心灵之尘、思想之垢,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忠诚之魂、坚定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走实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信仰之路。

学悟“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最美赤子心,赓续“初心之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还是为了守护人民健康逆向而行的钟南山……广大老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老干部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老干部为镜,看清老干部身上有什么、理清自己身上缺什么、明晰该向老干部学什么,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不断检验初心、坚定初心,更好担负新时代履职为民新使命。

学悟“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最美担当行,赓续“奋进之光”。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都离不开广大党员老干部不怕艰苦、敢于斗争的实干与担当。他们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忠诚品质,艰苦奋斗、砥砺奋斗的实干精神,一心为民、务实奉献的高尚情怀,是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源泉。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老干部实干担当的精神,以老干部为旗,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中,把为民初心镌刻在新的赶考路上,把实干担当谱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真正把老干部的旗帜引领力量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分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1
下一篇 2021-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