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耳、心”合力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委员会组织 谭丁山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党员干部要结合“驻足、带耳、用心”共同发力,形成强劲合力,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走进群众心坎,倾听群众呼声,谋划群众幸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高效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驻足”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走进群众心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员干部要以“驻足”深入一线为乡村振兴工作的落脚点,采取组织座谈、登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摸清第一手资料,走到群众深处把问题搞清楚,真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对于新时代下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随时在“线”,主动走出机关楼的空调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抓住影响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问题,把群众的事当作“要事”,尽心尽力办好,真正走进群众心坎,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带耳”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乡村振兴不能只在会上部署和听取汇报,而是要求党员干部“带耳”深入群众中察民情,倾听群众的呼声,在群众“抱怨声”中敢于乐于听真话,为做好群众工作,破解难题提供正确思路。事关民生福祉的事情都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对待,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再难办的事也要全力去办,切实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努力把工作成效转化为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在实践工作中结合群众呼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理念,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用心”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谋划群众幸福。基层党组织以为群众谋幸福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充分挖掘乡村资源禀赋优势,结合“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让广大群众通过发展产业致富,收获乡村振兴红利。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弘扬我将无我的“大情怀”,做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当好群众的“外卖小哥”,随时在线为群众“接单”,提供暖心服务,解决群众所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中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足、耳、心”共同发力,形成强劲合力,方能走进群众的心坎,赢得群众的好评,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效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