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三忌”促进“在状态”持续化

近日,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工作干事始终保持“在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前提,而“在状态”代表着一种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是党员干部们工作状态的实行标准。现如今,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往直前,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因此,作为人民公仆,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自身赶考状态,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牢记“三要三忌”,时时刻刻保持“在状态”的人生境界。

要赤胆忠心,忌迷失道路,让思想持续“在状态”。“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重温来时路,是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冒着战火和炮弹,用他们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如今的辉煌繁荣,都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奋斗,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爱党爱国、碧血丹心的“在状态”。

要攻坚克难,忌走马观花,让奋斗持续“在状态”。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如今世界上的一座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砥砺拼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流血洒汗、默默奉献。在这条叫担当的路上,有“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有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还有“把青春献给扶贫,用生命坚守初心”的黄文秀……他们的热血与青春,跋涉与牺牲,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与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使命呼唤担当,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踌躇满志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持之以恒的毅力、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往开来,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在状态”。

要躬身为民,忌脱离群众,让情怀持续“在状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历史滚滚而过,留下阵阵回响。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推车推出胜利”的淮海战役到众志成城的“抗疫”斗争,我们党深深地植根于人民的沃土,矢志不渝地前行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时刻保持为民利民的初心,把人民当成亲人,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一针一线、一点一滴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保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在状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