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时代之问” 奋进“2022”

江苏省兴化市垛田街道 王徐瑶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回首2021,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紧紧把握住时代大潮中的发展机遇,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但面对外部环境的加速重构和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任务更为艰巨,在新年到来之际,在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下,“如何进一步融入世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亟需我们提笔作答。

汲墨“百年党史”,栽好中国理论的“常青树”。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以燎原星火,让晦暗的中国重燃希望;沧海横流之时,共产党人以改革之志,开启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就是因为思想理论能够代代继承、延续,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当世界人民纷纷将目光转向东方,希望能从中国的飞速发展中提炼出具有借鉴意义的改革方法、制度创新和治理经验之时,我们尤须以强大的自信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墨”,将“中国理论”再次推磨、深化,为中国未来实践提供行动指南,推动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挥毫“追梦篇章”,铺好中国实践的“盘山路”。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华民族逐梦之途的三大里程碑。无数逐梦脚步汇成浩荡洪流,以实践推动历史前进、铺就中国之路。这一道路,正是百年来发展历程的最集中概括,是百年来向着现代化目标探索实践的最凝练表达。百年上下求索,在深刻作答一个个时代课题中,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畅通,迸发出强大生命力,打破了发展中国家对西方现代化的“路径依赖”。当中国历经百年实践站上新起点,我们的答案更加成熟自信,那就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必将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泼墨“命运与共”,搭好中国担当的“连心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入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中国道路不是零和博弈的“独木桥”,而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同行路”,是以中华文明转型推动人类文明转型,通往人类共同幸福之路的“梦想大道”。即便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和“回头浪”,中国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依旧坚定如铁。无论世界局势如何纷繁复杂、诡谲多变,我们都应一如既往、聚精会神地把稳航行之舵,做好改革开放的积极倡导者和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践行者,朝着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的目标奋楫笃行。历史必将证明,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中国故事就是“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