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的“你”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 庞晓静

时光如白驹过隙,世事如白云苍狗,2021年的旅程即将结束,回首2021,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再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有太多的“你”、太多的事给予了我们太多感动。2021,为“你”点赞!

点赞抗击疫情下默默坚守、逆流而上的“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弹,全国多个省市形成散发态势。各地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请缨,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采取各种措施有效应对,持续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医护人员在高温酷暑中,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全副武装”,里面跟灌了水一样的“防护服”们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志愿者们每天工作超过13小时,“一天接打500个电话”“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层层清晰可见的“碱花”,奏响了“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时代强音。点赞疫情之下挺身而出的“你”,用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以最美逆行奏响生命之歌,才让我们在寒冷的风雪中,看到了春天的希望,坚定了必胜的信念。

点赞防汛救灾中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的“你”。今年7月,河南地区的极端暴雨天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防汛救灾的各条战线上,许多抗灾英雄无畏逆行,堤坝上的“橄榄绿”、逆水而行的“警察蓝”、水中救援的“消防橙”、重车压桥的“铁路蓝”……一个个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防汛救灾的千钧重任;各大高校图书馆免费开放为无法回家的人提供温暖,市民自发组织“爱心小屋”帮回家困难的陌生人寻找“避难所”,被救援的地铁上“每个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被困在高铁站的小学生乐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各企业和个人捐赠救援物资汇聚支援河南……向世界展现出了面对灾难的中国人有多团结。点赞洪水来袭齐心协力的“你”,筑起防汛救灾线上线下“铁壁铜墙”,彰显伟大的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与战斗力,再一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

点赞脱贫攻坚中的竭尽全力、砥砺奋进“你”。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的背后是无数个扎根基层、奔波在山路,敢于攻坚、以民为先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的汗水和付出,是把“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当作毕生追求,让我国仅靠占世界上9%的耕地养活了14亿人口,让有“东方魔稻”之称的杂交水稻在40余个国家种植超过800万公顷,为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的袁隆平院士的科学力量。点赞脱贫攻坚中为民服务的“你”,不辞辛苦、殷勤付出,帮助群众立志斩断穷根,让群众从“熬日子”到“过日子”再到“奔日子”,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感谢有“你”,2022,“我们”一起再出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