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练好“基本功” 不负韶华不负君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董俊磊

基本功是从事一项工作必须具备的才能、知识、技能。作为治国理政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扎实练好为民服务、党史学习、开拓创新的“基本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为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基础,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党。

扎实练好为民服务的“基本功”,永葆满腔热忱初心不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回望来时路,不论是35年坚守太行山、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新时代愚公”李保国,还是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不论是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老师,还是定格在扶贫之路、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时代楷模黄文秀,他们都坚守一颗初心,坚持在基层练好为民服务的基本功。而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要拿出满腔热忱,来贴近群众一颗颗“难理解”“不信任”的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间,多了解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一定要多与群众唠家常、打交道,在真心交流中互相理解,做到与人民群众心意相通,保证自己初心不变、不负人民。

扎实练好党史学习的“基本功”,永葆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奋斗百年路,忠诚印寸心。忠诚是最闪亮、最动人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翻开一页页党史,我们能够看到,从奔走革命之途、履历表事无巨细的陈乔年,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从为革命事业奔波、高唱国际歌就义的邓恩铭,到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杜富国,忠诚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望前方路,我们所面对的是充满未知的各种风险与挑战,这就需要我们扎实练好党史学习的基本功,在大风大浪面前做到旗帜鲜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实干苦干书写绝对忠诚。

扎实练好开拓创新的“基本功”,永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取是发展的动力,开拓创新是发展的根本。现如今我们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唯有扎实练好开拓创新的基本功,才能使我们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紧跟时代脚步。因此,我们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观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及科技创新为发展的根本动力,通过不断的创新,来超越传统、超越自我;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以改革思维和创新办法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痛点、影响活力的堵点,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创新性的学会借助互联网平台,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归集和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腿”,从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达到简化工作流程的效果,保持住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