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党员徽章那一刻 牧民大叔“亮”了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新年伊始,有关一位新疆柯尔克孜族牧民大叔帮游客推车脱险后,拒绝收钱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的视频,刷爆了整个网络和每个人的“朋友圈”,令无数人“破防”。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七月,有几位外地游客的车辆在新疆阿克陶县木吉乡陷入泥潭,正身处茫茫原野,在举目无亲的无助时刻,路过的两位热心牧民出手相助,经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车子成功脱困。当游客想付钱表达感激之情时,一位牧民大叔在连连摆手谢绝的推让之中,亮出了胸前闪亮的党员徽章。这一幕,令无数网友感叹“看到那一刻,眼眶湿润了……”这位亮出党员徽章的53岁牧民叫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已入党24年。

那一刻,亮出的是坚定信仰牧民大叔的助人为乐,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算不上什么惊人之举,但是却在关键时刻帮助别人还拒绝酬谢,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目光坚定且骄傲地亮出党员徽章。这个不经意的举动直抵人心,闪耀的是朴素信仰,带给人的却是最温暖最持久的力量,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也许这名牧民大叔不能非常准确地说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概念和内涵,但他胸前佩戴闪耀的党员徽章告诉他,身为共产党员,就要矢志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实事好事,这是他的追求和信仰。

那一刻,亮出的是实干担当共产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平日里的阿布都加帕尔喜欢骑上摩托车,在木吉乡火山口景区和村里转悠,给遇到困难的游客搭把手。在他看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实事、做好事是职责与义务,也是他的心愿。他把对党员、党性、党章的深刻认知,体现在“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把服务群众当成一种行动自觉。牧民大叔亮出党员徽章时纯净的目光和自豪的表情,就是一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对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就是实实在在体现着实干担当。

那一刻,亮出的是无限荣光。牧民大叔亮出党员徽章并提起衣服展示的时候,虽然在语言交流上还不太顺畅,但全国人民都强烈感受到,他眼中的光,是身为党员的无限荣光,展示的是作为共产党员的无比骄傲和自豪。阿布都加帕尔说,党的好政策让牧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他想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党和祖国。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深切地感受着党的正确领导和生活的美好,并在面对困难和危险时,勇于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那一刻,亮出的是光辉形象。每个人都强烈地意识到,牧民大叔亮出的是党员徽章,彰显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徽章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这是阿布都加帕尔对党员徽章的理解,他用行动证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阿布都加帕尔光荣地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亮了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牧民阿布都加帕尔“亮”出党员徽章的自豪举动,是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得像“石榴籽”一样的最好注解,是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仍生生不息的最好诠释,也是全体党员直击心灵的一堂生动党课。这一“亮”令人强烈感受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