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 学“虎”之样 再添“虎翼”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伴随着驶向2022年的时光列车,虎年很快就要到来了。“虎”年,我们就是要有一种“虎劲”,在学习中、工作中、实践中向榜样看齐,生龙活虎、虎虎生风、虎头虎脑、虎步龙行,学“虎”之样,再添“虎翼”。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正是这些如“下山猛虎”一般敢于挑战、担当使命、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平凡英雄、先锋模范、榜样典型,使我们攻克了一座又一座的难关,突破了一处又一处的阻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迎来了一张又一张的笑脸和幸福甜蜜的生活。

在心系奋斗而用力中“生龙活虎”学“虎”样,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敬业,攻坚克难添“虎翼”。当代“愚公”老支书黄大发为改变面貌而殚精竭虑,带领群众坚持36年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生命渠”,在大山深处献出青春汗水,引来了生命之泉,开辟了致富之路;情系内蒙古大草原的廷·巴特尔,40多年与牧民一起战斗一起耕耘。他们就是心系奋斗而用力的“敬业虎”。新的一年,我们要做一只“敬业虎”,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敬业,攻坚克难展现新作为。要在学习、工作和事业上,心怀理想、奉献青春、绽放芳华,播种了希望就要无比热爱、无比投入、无限忠诚,把理想和事业、信仰和追求做到极致,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勤于奉献。

在心怀责任而发力中“虎虎生风”学“虎”样,以“航海海阔我扬帆”的忠诚,尽责担当添“虎翼”。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的魏德友、寸步不让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祁发宝,他们就是不畏冰雪烈日、不畏艰难困苦,始终坚定信念、谱写忠诚、尽责担当、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的勇士。他们就是心怀责任而发力的“忠诚虎”。新的一年,我们要做一只“忠诚虎”,以“航海海阔我扬帆”的忠诚,尽责担当迈步新征程。要把业精于勤、勤学苦练、励精图治、不懈钻研作为时代的风向标,把勇于实践、钻研探索、积累总结、艰苦奋斗、团结创新作为走向成功的桥梁,精益求精、谦虚谨慎、再接再厉、脚踏实地、修炼品格、自我革新、提升水平、日益精进。

在心中坚持而尽力中“虎头虎脑”学“虎”样,以“登上泰山小天下”的坚韧,拼搏创新添“虎翼”。“为国铸盾”的大国工匠陈定昌,面临外国封锁、技术壁垒,古稀之年仍冒着大雪到零下二十多度的大漠,现场指导工作;三沙市七连屿工委的全体党员干部用实干托起了南海的璀璨明珠。他们就是心中坚持而尽力的“坚韧虎”。新的一年,我们做一只“坚韧虎”,就是要以“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无比坚韧和恒心,拼搏创新实现新跨越。要为了事业成功忘我坚持、不懈奋斗,以“绳锯木断”“滴水穿石”“咬定青山”的韧性、意志和品格,在惜时如金、夜以继日中坚持不懈,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中默默努力,去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清除障碍,去争当先锋、刷新成绩、创造奇迹。

在心有大爱而倾力中“虎步龙行”学“虎”样,以“心中有爱深似海”的奉献,为民服务添“虎翼”。云南丽江华坪福利院院长和女高校长张桂梅,将个人工资、奖金等全部投入教育事业,改变上千山区女孩命运;“大家长”孙金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们就是心有大爱而倾力的“奉献虎”。新的一年,我们做一只“奉献虎”,就是要以“心中有爱深似海”的奉献,竭诚服务引领新常态。要为祖国而奉献、为事业而创造、为实践而钻研、为理想而前行,不怕严寒、无悔付出、惜时奔跑、顽强拼搏。要奉献青春时光、放弃物质享受、放弃个人利益、放弃优越条件,把自觉加班、废寝忘食、清白廉洁作为习惯,青春焕发、神采飞扬、克己奉公、求实创新。

新的一年,我们都这样学“虎”样、添“虎翼”,做一只敬业、忠诚、坚韧、奉献的“虎”,在“奔山赴海”中谱写青春的华章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