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党员徽章 绽放先锋“光芒”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钟懿

近日,一则新疆牧民帮助游客推车后拒绝收钱,并自豪地展示胸前党员徽章的新闻令无数人瞬间“破防”,成为2022年伊始最感动的瞬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散落在神州大地、各行各业的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要像牧民大叔一样亮出身份,以身作则当榜样,在平凡中绽放先锋“光芒”。

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素信仰。精神凝聚力量,信仰铸就辉煌。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锰德看到有游客陷入泥潭,义无反顾地骑摩托车前来帮忙,这对他而言只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从他骄傲的表情和坚定的目光中,我们可以体味到淳朴之美,感受到执着信仰迸发出的永恒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共产党人的“信”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在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境中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更加注重把“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不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不高谈铿锵话语,不追求惊天壮举,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坚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亮出的是党员徽章,扛起的是责任担当“做实事,做好事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义务”,牧民大叔淳朴的话语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写下最生动的注脚,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不论是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实践中,还是在疫情防控和抗汛救灾的考验下,共产党人都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不断踔厉奋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在纷繁复杂的各项任务中积极主动应对,有所作为、有所进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亮出的是党员徽章,守住的是初心使命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牧民大叔希望的是“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写照,更是党员与群众之间密不可分的鱼水情深。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把“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落到群众的心坎上,厚植“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的为民情怀,迈开步子走入群众,扑下身子深入群众,甩开膀子为了群众,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一件件关乎群众幸福指数的琐碎小事办细办好,不断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