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继“牛”之往 开“虎”之来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牛”年,本人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团结奋进、奋发图强、取得进步、有所收获。进入2022年,很快就要到“虎”年了,今天特此写给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继“牛”年之往 开“虎”年之来。

继“牛”年恪尽职守“拓荒牛”之往,开“虎”年笔耕不辍“守山虎”之来。一年来,本人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借鉴,不断坚持写作,先后在共产党员网、贵州文明网、遵义日报等媒体和平台发表正能量评论文章和党务外宣信息80余篇(则),有鼓舞性、独创性、借鉴性、引导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文章70篇被共产党员网先锋文汇采用,获共产党员网2021年第二季度优秀作品和优秀作者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了这些成绩,不能沾沾自喜、故步自封,更不能止步不前,只有继续做一头恪尽职守的“拓荒牛”,做一头笔耕不辍的“守山虎”,紧跟时代,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爱岗敬业,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钻劲,不停地学习、思考、钻研、写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益求精、再创佳绩才是正确的态度。

继“牛”年律己奋斗“老黄牛”之往,开“虎”年勤学深思“爬山虎”之来。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和修身增智上,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镇机关支部宣传委员,来年我还要做一头律己奋斗的“老黄牛”,做一头勤学深思的“爬山虎”,继续坚持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注重学习领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在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

继“牛”年以老带新“孺子牛”之往,开“虎”年乐于奉献“巡山虎”之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知天命之年也是风华正茂的阶段,本人要保持少年的蓬勃斗志和青年的进取精神。新的一年,我愿意继续参加区级、镇级的写作培训,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广泛搜集信息资料,科学设计教学教案,反复斟酌内容细节,力求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环节尽善尽美、课件精美实用,结合实际、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和全区的年轻干部一道成长。继续做一头忠诚务实、吃苦勤奋的“孺子牛”,做一头上进乐观、无私奉献的“巡山虎”,就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在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兢兢业业,勤于思考,默默奉献。

让我们2022年依然做“牛”,增添“虎”性,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踏实勤奋、屡创佳绩,忠诚事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守纪自律,每一天都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的美丽诗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