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徽亮出党员干部的“三张名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张钰昕

“这才是党员!好淳朴的新疆大叔!”“被展示党徽的样子破防了。”“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近日,一段牧民大叔帮游客推车后,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的动容一幕,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令无数人“破防”。我们每一位党员更要从“心”出发,汲取榜样精神,用身前的党徽亮出信仰、奉献、担当“三张名片”。

亮出“心中有党”的“信仰名片”。没有惊天壮举,没有华丽语言,在一个微小的举动下,就能直抵人心,闪耀着最质朴的信仰,带给我们的却是最持久的力量。人民怀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对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锰德来说,信仰是“关键时刻冲得上”的刚毅,是“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勇气,是“重大考验顶得住”的决心。对新时代党员干部而言,信仰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党爱国情怀,是“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的红色基因,是“须知白首相逢日,不失初心始自全”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把牢“一腔热血献给党”的理想信念“总开关”,让红色基因源远流长、青黄相济,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一辈子去信、一辈子去守,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亮出“心中有民”的“奉献名片”。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说,正是党的好政策使得牧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他更想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党和祖国。回首百年非凡征程,无论是漫漫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纯良质朴,还是宝塔山下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深情厚意,亦或是大漠深处隐姓埋名不问得失的无私奉献……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员干部当追随榜样之“星”,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将做实事、做好事当成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将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当成自己的目标与心愿,无论大事小事,无论轻重缓急,都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服务中一点一滴厚植党群之间的鱼水之谊、血肉之情。

亮出“心中有责”的“担当名片”。牧民大叔这个看似偶然的举动,实则是必然的。入党24年的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平日里就喜欢在木吉乡火山口景区和村里骑着摩托车转悠,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排忧,为遇到困难的游客解困,他早已把解决群众的忧心事化为一种自觉行动,化成一份自觉担当。那一刻,他亮出的是党员的徽章,彰显的是身为党员肩负使命担当的无限荣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不能空喊责任、做花架子,要切实把责任意识化作行动标语,积极主动站出来、挺身板,涵养敢于担当的刚毅品格,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共产党人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