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初感悟“苛刻派”“坚贞者”“硬标杆”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 周元宇

一年一次的党内统计工作在年末之时顺利收官,起初我并不知晓这项工作具体是做什么,但是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对党内统计工作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参与其中让我感触颇深,深感党员干部要做工作中的“苛刻派”、思想上的“坚贞者”、作风上的“硬标杆”。

端正态度,做工作中的“苛刻派”。做好党内统计工作,背后的意义重大,必须把握住“严、细、实、准”四字方针,不能有丝毫马虎。常言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再大的事也是从细微之处开始做起。在开展党内统计表格数据填报之前,必须维护好基础库中党员和党组织的基本信息,只有基本的信息准确了,才能汇总出表格中准确的数据,它是党内统计工作的基础环节,没有做好基础库维护,那么党内统计工作从开始便是失败的。当好人民勤务员,必须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工作质量要求“苛刻”,拒绝“99%”,马马虎虎、敷衍塞责只会导致上级部门得不到基层真实的情况,一大批惠民政策在基层得不到高质量落实,群众的难事、烦心事得不到及时解决。

坚定信念,做思想上的“坚贞者”。当知晓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全区仅有6人之时,我深深被震撼了。在那个革命年代,是坚定的信仰让他们毅然决然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流血,心系劳苦大众。这股信仰的力量,让南湖红船驶到了今日的巍巍巨轮,让星星之火驱散了旧社会的黑暗,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根扎得越深,树长得越高,步踏得越稳,路走得越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为民服务之心,常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去群众家中坐一坐,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之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担重担险担苦,永远走在为民服务前列。

严于律己,做作风上的“硬标杆”。党内统计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一个党员干部在作风上不过关,就会丧失底线、迷失自我、忘记初心,背离人民群众,最终走向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个人作风上下功夫,筑牢思想防线,对待小事小节切莫大意,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自觉做到心中有纪律,行动有原则。《论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思想觉悟高,行事作风廉洁,不越“红线”,坚守“底线”,不做有违党纪国法之事,也只有自身清清白白,才能经得起磨炼、挑得起重担、信服于群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