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与小”“多与少”“始与终”展现新作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平凡的2021年落下帷幕,2022年的号角已振奋吹响,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惟担当,新年伊始,征途漫漫,如何更好地奔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不妨试试在“大与小”“多与少”“始与终”中展现新作为,在接续奋斗、劈波斩浪中开新局、谱新章。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质性地解决各类问题。“眼高手低常常是夸夸其谈之辈,手高眼低往往是难成大事之人”。作为新时代的干部,万不可鼠目寸光、因小失大,更不能舍本逐末、顾此失彼。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将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唯有胸怀全局、长算远略,谨小慎微、精益求精,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不畏浮云遮望眼,吹尽狂沙始到金。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从细节上厘准全局脉络,将计之长远的大局观念和一丝不苟的细节意识牢牢结合在一起,自觉从大局处看问题,于细节处动真章,既会抬头看路,也能埋头拉车,把从大处着眼与从小处着手有机统一起来,统筹推进、各个击破,在点滴中扛起担当作为,实质性地解决各类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好事“多”磨,积“少”成多,突破性地攻克各种困难。“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不经历千磨万击的奋斗艰辛,哪来凤凰涅槃的浴火重生和来柳暗花明的甘之如饴?根繁才能叶茂,厚积才能薄发,要相信好事多磨,苦尽自有甘来,只要肯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如磐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如铁,终能水滴石穿、积水成渊。伟大事业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自当接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接续奋斗、开拓进取。风险越大、挑战越多的时候,越要振奋精神、激发斗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突破性地攻克各种困难,啃下“硬骨头”、拿下“拦路虎”、答出“高分卷”。

励精更“始”,慎“终”如始,高质量地干好各项工作。“凡应天下之事,一切行之以诚,持之以久”。细水之所以长流,关键在于绵延不绝。为民服务,亦是如此,重在实干、贵在坚持。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万不能只是“刮阵风”“下场雨”,花拳绣腿、敷衍了事。要想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广大党员干部就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必须要筑牢为民的情怀,扛起为民的担当,锻造为民解忧的强健臂膀,拿出踏雪有痕、抓铁有印的扎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励精更始、蓄力前行,高质服务、弛而不息,出真招,动真格,较真劲,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用力、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足、做实、做细、做透,高质量地干好各项工作,把为人民都幸福落到实处。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2022年,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积极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