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的2021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审计局 王联伟

2021年,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2021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幸运的一年,谨以此文盘点我的2021。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2021年3月,我参加了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性质、宗旨、纲领、任务和党员权利义务的理解,在理论上有了提高,思想上有了进步。2021年4月,经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审议,我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一年里,我撰写了《年轻审计干部应争做“四个表率”》《成为党员应具备的四种素质》等10余篇思想汇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积极参加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用心开展为贫困户子女争取助学扶持、疫苗“清零”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干部,我全面贯彻2021年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审计“三立”要求,增强“执审为民”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作为办公室负责人,2021年里,我团结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力办好“文、会、事”,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优化服务保障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办公室“中心枢纽”作用。一是认真提升“三办”质量。全面做好每一份文件的收发,认真筹备好每一次会议,牵头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机关高效运转。这一年我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质效有了显著提升。二是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全年撰写审计信息被共产党员网、审计署、学习强国等媒体采用50余篇,被市审计局表彰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在传承家风中谱写基层工作“三篇”》参加四川省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四川好网民”主题活动,荣获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二等奖表彰。这一年,我认真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信息宣传工作取得非常大的进步。

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参加志愿活动中,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里,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我时刻关心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等,切实脱贫成果,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2021年是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年,这一年我积极参加对口联系村的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也深刻认识到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公民基本的政治权利。这一年,我们县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深入联系的社区开展创文活动,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知识的了解。为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我到对口联系的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以及疫苗“清零”行动,为推动全民接种疫苗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回忆再美好也只是曾经,2022年唯有踔厉奋发、实干笃行,继续书写新的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