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种状态”擦亮奋斗“三种底色”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义门镇刘老村选调生 支子旭

2021年在攻坚克难、赓续传承的奋斗中走过,2022年在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期盼中徐徐展开。迈入新一年,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新的征程,不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状态”,更要有“好状态”。青年选调生,要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展现青春之能量,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不懈奋斗。

以朝气蓬勃“精神状态”,焕发新年“新气象”。“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青年时期的朝气和豪迈无比珍贵,也是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实现二零三五远景规划、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每个青年人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需要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这一成长过程中首先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状态。新一年到来,作为选调生的我们要以更崭新的面貌、更勃发的热情、更积极的状态保持奋斗热情,将青春热情的“种子”播撒在广袤的绿色田野中,将对三农工作、对故乡故土的深情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助力乡村焕发新容颜新面貌。

以专心专注“学习状态”,塑造新年“新角色”。“无专精则不能成,无涉猎则不能通也。”博学与经专,看似矛盾,实则统一。正所谓“不宏则专不能深,不专则宏不能透”,唯有宏专相辅,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基层事务千头万绪,因此基层工作“贵精也贵通”,不仅要求我们精通主要工作的具体业务流程,也需要我们有涉猎八方的综合协调处理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急难险重”,更好地解决“急难愁盼”。新一年到来,我们已经完成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更需要做的是完成从学事到干事的心态转变。沉下心来脚踏实地,专心专注,从学中干,从干中学,不断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明确工作职责,学群众生活的“新知识”,练解决问题的“真功夫”,做基层队伍的“硬脊梁”,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

以实干笃行“干事状态”,勇担新年“新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蓝图宏伟,任务也将更加艰巨,生逢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将小我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发展的大局联系在一起。新一年到来,乡村振兴进入全面推进的新发展阶段,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作为千千万万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唯有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勤恳敬业的匠心、真抓实干的细心,立足本职岗位,克服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的虚浮作风,真正沉下心、弯下腰、踩下泥,善作善成,勇担使命,以实干笃行创造新辉煌,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