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支棱”起来干事业

安徽省霍邱县孟集镇人民政府 张欣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发展状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赶考的路上,有高山、有险滩、有荆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风景、停留在中途的山谷、迷惘在深邃的森林,初心在山的那边,就该抖擞精神、心怀坚定、整装待发,迎接属于我们真正的盛景。

走出“躺平”舒适圈,让理想目标“支棱”起来。生活在和平年代,不该忘了我们的父辈曾为了革命理想所作的牺牲,为了我们当今的幸福生活所抛洒的热血。“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进入到为民服务的队伍,就应以人民的“岁月静好”当作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心中之理想信念。如果这些都还未实现,我们没有一个人有资格说我想“躺平”了,不想奋斗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征途不容得我们“歇歇脚、缓缓劲”,只贪图个人舒服、不愿奉献的庸俗人生也不值得过。“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党员干部要像陈祥榕一样有一颗对祖国、对党的赤子之心和不灭信仰,永远火热,永远向上,拥有奋斗不止、精神不怠的动力源。

越过“心累”一道弯,让坚强勇毅“支棱”起来。“同困难作斗争,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有时让人眼花缭乱,面对群众质疑,面对急难险重,有些干部发出“心累”的感慨,干事的劲头也越来越不足。然而,脆弱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品质。作为人民“守卫兵”,我们不能因为艰难就选择了后退,因为质疑就关上了心门,如果我们自身都扛不住重担,经不住考验,肩膀不宽不硬,人民何来信心可以依靠我们。“致广大而尽精微”。广大党员干部应不断在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招商引资、矛盾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中锻炼出“七种能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做出实绩,以“坚强勇毅”为底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人民的笑容、祖国的期盼中书写伉俪的青春。

力戒“诱惑”侵蚀风,让干事激情“支棱”起来。生活中存在太多的诱惑,名利、娱乐是一种外在的诱惑,懒惰、懈怠、消极是一种内在的诱惑,无论哪一种诱惑都会使我们迷失自我、忘却本心。“乍向草中耿介死,不求黄金笼下生”,面对周围环境的形形色色,党员干部应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作为引领自我,“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品格净化自我,以满满的干事激情充实工作生活,以清清爽爽的人格魅力感染周围环境,注重内心精神世界的丰盈和理想信念的武装,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创造出不愧于人民、不愧于时代的伟大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1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